close

 

你知道現在最樂活最健康的社團是什麼嗎?答案就是-麵包社。因為興趣最近我成立了麵包社,從發酵、製窯、烘焙,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而到底該要用什麼來製作麵包,想了想,當然選擇最健康又能廣泛運用的「紅麴醬」,也是我們獨創的天然產品,透過自動化密閉式固態培養,並結合傳統的發酵技術與生物科技製成,它不旦可用在炒菜、紅燒、泡菜上,用在西點麵包中發酵效果相當良好,紅麴則順理成章的成為發酵麵包的第一主角。


但是要如何打造麵包窯,我就不是專家了……

 

是磚窯還是石頭窯,或是兩者融合為一,整個製窯過程我花費了無比的時間與精力來研究,除了上網找資料外,也透過關係尋找對麵包窯有研究的朋友,我比任何年輕小伙子都還要感到精力旺盛、活力充沛。麵包窯從材質、篩土、基座、屋頂等層層分明,每一個細節都要很注意,必須一吋吋細心打造。看著完成的麵包窯,心很滿足、也很有成就感,我們用樹枝當柴燒,烘烤著自己親手DIY的麵包,期待烤出與眾不同、香噴噴的絕世麵包。生活中的健康料理課,這整個投入的過程,是我們用錢也買不到的體驗與滋味,更重要的是能吃到自然又健康烘焙的食物,也深厚了人與人彼此的感情。


我喜歡去發現新的事物,樂於接受新的思維與知識,更喜歡與身邊的人分享,這樣會讓我感到無比快樂,然而人一旦快樂,心會跟著敞開,也就不易感受老之將至,這也讓我想起前陣子上映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劇中的班傑明一樣,主角布萊德彼特飾演一位出生時外表如同年紀就已八十歲的「嬰兒」,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邊朋友不斷年華老去,班傑明的外表卻越來越年輕……這樣的故事就好像現在的我一樣,雖然年紀快60歲了,但我的心反而越來越年輕,越活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