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愛咖哩,老公也愛咖哩,兒子更是連吃三天咖哩飯也不膩,一直以來咖哩就是咖哩,除了甜味、辣味之分大多沒甚麼特別。


『穀盛』食品在咖哩加了更健康的紅麴,除了有速食咖裡還有素食咖理,這對於不吃葷食的真的很方便。





穀盛「紅麴咖哩」是由肉桂、丁香、薑黃、茴香、荳蔻、胡椒...等數十種天然香辛料所製作,並且添加優質紅麴調製,據說並沒有添加味素,因此更是營養美味都兼具。


  

        紅麴咖哩飯

 

我這一包是素食咖哩,但是家中兩父子實在是愛吃肉,因此我分成兩部分來作,一份作葷食的咖哩飯,一份作素食的咖哩鮮蔬,「紅麴咖哩」有微微的辣味與淡淡的酸味,非常開胃好吃,這種酸除非味覺非常敏感否則可能吃不出來,我家老公就說不覺得有酸味。




  內包裝分有小格子

  


   紅麴咖哩塊



 
拆開包裝前利用小格子掰開咖哩塊


這一包咖哩塊可以掰開成10小塊,搭配1600CC的水。



咖哩飯

先煮上一鍋白米飯



   
煮咖哩食材

材料:
穀盛「紅麴咖哩」4/5(8小塊)、洋蔥兩顆中型、馬鈴薯中型兩個或小型4個、紅蘿蔔2根、雞胸肉一個、油2湯匙、1300CC


作法:
洋蔥去除外層薄膜,對切開切成適當塊狀
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成適當塊狀
雞胸肉切片狀

起鍋炒雞胸肉炒到肉變白
加入洋蔥炒香

最後才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炒到有點軟化出現微微黏稠狀態




 撈除上面的浮油及泡沫


加入約1200CC水大火熬煮開,改中火續煮,中途會浮出泡沫必須撈除,煮軟所有的食材

咖哩塊掰成小塊加入煮化,改小火續煮約3-5分鐘讓味到滲透進去食材裡面,熄火




紅麴咖哩煮好顏色較為偏紅


咖哩飯食材煮好最好能放置一會再食用,咖哩醬汁經過浸泡更加濃稠也更美味。

添上一碗白飯扣在盤子上,淋上咖哩醬,即是好吃咖哩飯囉

 

素食咖哩鮮蔬(宗教素)

 

 

材料:
穀盛「紅麴咖哩」1/5、綠花椰菜半個、紅蘿蔔1/2條、玉米筍約6根、杏鮑菇中型兩個、豆薯小半個、油1湯匙、水300CC



    咖哩鮮蔬食材

作法:
紅蘿蔔去皮切粗條狀
花椰菜切取適當花朵
杏鮑菇對切開再切片狀
玉米筍斜切成兩段
豆薯去皮切絲

煮開一鍋水燙煮綠花椰菜

起鍋炒紅蘿蔔炒香,加豆薯略炒,再加水煮一會,加入杏鮑菇、玉米筍煮至約八分熟,將咖哩拌入煮溶化,最後才加煮熟的綠花椰菜,拌勻入味既可。

PS:
非宗教素可再添加1/3個洋蔥切丁,先爆香再炒其他蔬菜,這樣會更香且更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