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炎炎夏日, 對燒滾滾的食物胃口全無, 更別說在廚房裡揮汗如雨辛苦的煮飯婆了, 煮完一頓飯, 就像打完一場仗般的狼狽, 其實我很喜歡涼拌菜, 除了清爽不油膩, 對下廚的人來說更是輕鬆, 只要將食材洗淨/燙熟再將調味料拌勻即可.簡單快速就完成了一道菜, 完全沒有負擔~




[和風拌秋葵]

家裡常吃秋葵,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秋葵放入滾水中川燙, 撈起放涼, 再沾蒜蓉醬油, 秋葵切開後會滲出大量的黏液,黏液由果膠和糖類組成,具有健胃潤腸的作用,想不到我很愛吃這種咻咻黏黏的東西, 沾了蒜蓉醬油更是爽口~

前幾天収到了穀盛「脆綠鮮和風沙拉醬」的試吃品, 想著若秋葵換一種沾料不知口感如何, 於是照樣的將秋葵燙煮過後, 撒上一些蒜蓉, 再淋上和風醬, 結果酸酸的和風口味竟然比之前的蒜蓉醬油更爽口, 蒜蓉被醋蓋過了嗆辣但是依然保持著蒜香, 和風沙拉醬綜合了醬油,果汁,糙米醋及橄欖油等調味料,比我之前沾醬油直接吃口味更加的豐富~





收到寄來的脆綠鮮和風沙拉後, 開瓶試嚐了一小口, 發現和平常吃的和風沙拉醬有些不同, 似乎多了些果香味, 又好似香茅味, 不知是否選用糙米醋和果汁的關係, 所以口味比較獨特, 有點煩惱不知要和什麼食材搭才好, 結果想不到和秋葵很搭, 中午一盤馬上吃光光~

現在超市在大力推銷各式各樣的菇,早上逛超市時, 除了買秋葵, 還看到搭配好一盒用來煮湯的綜合菇, 靈機一動決定不煮湯改用川燙, 再加些綠豆芽, 一盤涼拌菜又產生了~




[和風綜合菇] 

綜合菇+綠豆芽+香根少許

先將各式菇類川燙後放涼, 綠豆芽也川燙
再把綜合菇,綠豆芽,香根加些和風沙拉醬拌一拌, 加些香菜葉就好了

不用費心的去調調味料, 一罐和風沙拉醬淋上去就行了, 非常適合懶人如我




加綠豆芽是為了增加脆脆的口感, 也可以改放小黃瓜, 其實烹飪這件事很好玩的地方就是不拘泥於某項食材, 可以隨著創意做變化, 往往到市場一逛, 所有的靈感就來了~

我對這種類似涼拌三絲的菜完全沒有抵抗力, 可以一口接一口吃得沒完, 夏天到了吃這種涼拌菜真是爽口開胃又健康~





我用了-穀盛「脆綠鮮沙拉醬」輕輕鬆鬆搞定了兩盤菜, 加上蒸肉還有一鍋湯, 這就是我們簡單的午餐。





逛超市時特意看了一下, 架上也有販售脆綠鮮沙拉醬, 除了和風口味還有芝麻及凱薩, 和各種有機蔬果搭配可以盡享食物的原味鮮美與天然滋味並能吃得對味, 吃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