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1 近年來,單車在台灣掀起一股潮流,男女老少全風靡這項優質的休閒運動,當然我也不例外,也愛上了這樣的慢速人生……

平時除了一個禮拜平均會游泳3-4次外,只要開車到嘉義出差,一有時間我就會騎著單車穿梭在嘉義的山間小路上,細細漫遊。

騎著騎著,我真的體會到騎單車的美好,因為台灣的鄉下真的很美,它之所以如此吸引人,就是因為步調變慢了。以往開車看不到的景色,現在一一盡收眼底,發現更多更美好的驚喜。

    有一次,當我騎到一座蓮藕田時,發現正在採收蓮藕的農民,真的覺得他們相當的辛苦,因為蓮藕都生長在泥土中,橫生於地下,挖掘時必須挖深約40公分才能取出,而且必須小心翼翼不能弄斷它,不然價錢會賣不好。

小小的單車漫遊不僅讓我體會到台灣農民的辛苦,還能啟發許多在食材上的靈感創意。採收下來的蓮藕經過處理後,有很多種的烹調方式,更可加工製成蓮藕粉、蜜餞等…富有經濟價值。但台灣的加工品實在太少變化,這讓我想起幾個月前到韓國的新發現,以前我們吃的傳統「麻荖印象,就是大大根的、吃起來酥酥的;可是韓國的麻荖」,是高級的麥芽糖做的,僅一口的大小、吃起來軟軟的,而且是在百貨公司販賣,真的很特別。我想說的是,很多時候不要被現有框框侷限住,盡可能的將手上資源加以善用變化,並發揮創意與想像力,生活才能更多采多姿,事業才能越做越長久。

世界真的很大,騎單車放慢速度,也可以擴充你的視野,用心體驗台灣的美好,豐富你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