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4aee6f6312d41.jpg  

之前用過一系列的穀盛的產品都很喜歡料理出來的菜色、口味,這次又來試用穀盛醇米霖。


醇米霖還有其他名稱,像是米淋(Mirin)、味霖…等,算是日式醬料的一種。主要用用提味、去鹹。主要成份為糯米,因釀造時所產生的甘甜和酒香,連一般砂糖、味素均望塵莫及。

 

現代人追求健康的飲食之道,日漸少用味精、砂糖來作菜色調味,但有些菜色還是免不了要這類風味的話,以醇米霖來取代有同樣效果,對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

 

穀盛的調味品大多都附有簡單小冊食譜,對我這個不善廚藝的人來說,真是相當貼心耶。

4aee6f6769c56.jpg  

 

既然是日式調味醬,那就來作道日本家常菜馬鈴薯燉肉。我不擅廚藝,作法都方便行事,不過作出來還不賴哩^^。

 

準備的材料看個人,想吃哪一種多一點就多放,我準備的有:

洋蔥:1個

馬鈴薯(中大):2個

紅蘿蔔(小型):2條

蒟蒻:2盒(看個人)

火鍋豬肉片:一盒(看個人,我覺得用五花肉的話口感應該也很棒)

4aee6f6c2e3b8.jpg

 

醬料:

醇米霖3大匙+醬油4大匙(我覺得少一點也沒關係)+米酒1大匙+水或高湯300cc(看食材的量增減)。

 

那接下來就是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都切塊狀,肉片想要的話也可以切一下。

4aee6f6dbbbaa.jpg

 

作法超簡單的,不過每個人的順序不太相同,我的順序是:

1、熱油鍋後先炒香洋蔥

2、加入馬鈴薯及紅蘿蔔拌炒一下。

3、加入肉片炒至變色。

4、將調製好的醬料加入。

5、放入蒟蒻,燉煮至湯汁收的差不多就ok了。大約10-15分鐘。

4aee6f72abf66.jpg

 

蒟蒻這一樣,可放可不放,比較日式的作法好像都有放,正好我也愛吃蒟蒻,所以我有放,個人覺得加了蒟蒻更佳,因為蒟蒻會吸收湯汁,吃起來真的很棒。

那湯汁要收的程度也看個人,這次我是收的有點乾,味道是都入味了,但少了一點湯汁來拌飯。下次再作一次湯汁多一點的版本看看^^

 

因為醬料有加醬油,所以食材都有點上色了,尤其是那個蒟蒻,但它最不上相也最好吃哦^o^

4aee6f768a893.jpg

 

上桌前依個人口味可以再灑上一些蔥花,口味更佳之外,也調了點色,也讓菜更加上相哦^^

4aee6f7a18152.jpg

 

穀盛醇米霖除了日式料理外,更可以用於各式中式料理,像是水餃、燒賣、麵點、蛋糕、燒烤魚肉、炒牛蒡、滷肉(味)及冷凍調理之製程中添加,有意想不到之提鮮功效。

推薦給大家!

可上網站了解更多產品,而且很多達人分享食譜在上面哦: http://kokumori.pixnet.net/blog

4aee6f7db80b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