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是個很愛吃咖哩的人,但是,口味偏日式,屬甜味的那種,不是印度重口味的辣咖哩,所以,一看到有咖哩試吃的活動,手沒有考慮地就給他按下去參加啦,沒多久,就收到鼓盛寄來的試吃包,很有誠意是一整份呢,我都以為這種試吃活動的贈品多半都是小包裝。
 
本來是要趁著老公在的時候,再做愛妻晚餐,不過,基於活動時間即將到期,就由老爹和我共同下廚,先來嚐一嚐這個紅麴口味的咖哩,好吃的話,等老公放假再做一次給老公吃。

料理包後就附有食譜說明,簡單易懂。
 
家裡的冰箱是百寶盒,隨手就拿出了很多可以當作咖哩佐料的材料。 

我拿了豬肉、紅蘿蔔、馬鈴薯、豆子和玉米。
 
老爸又變出猴頭菇、杏包菇。
 
全都切成丁狀以後備用。 

接著,把咖哩料理包打開。
 
裡頭的包裝還挺像蛋捲的。
 
一打開是整塊的咖哩塊。

我們先下鍋炒香紅蘿蔔、菇類,然後加水熬煮,等材料都入味以後,再放進約一半的紅麴咖哩塊。 

等咖哩融化到湯裡,自然就開始變色而且濃稠起來。
 
等到材料入味、軟嫩以後就可以起鍋了。
 
在好吃的白米飯上淋上一層香濃的紅麴咖哩。 

自家咖哩就是這樣好,想吃什麼就加什麼,滿滿的一盤料,還真有點不像咖哩呢! 

大概是因為加了紅麴,所以咖哩醬的顏色偏紅。
 
咖哩味並沒有想像中的重,吃起來蠻符合我的胃口,不是辛辣,卻有咖哩濃烈味。對重口味的爸爸來說,他覺得咖哩味不夠濃,而且,加了紅麴容易蓋過咖哩本身的調味。
 
不過,紅麴可是當前的養生食材,如果吃咖哩也能吃進營養,也很棒!
 
我給這個咖哩85分(個人口味),等老公回來,再來煮剩下的咖哩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