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或許是快60歲的關係,讓我越來越注重養生。工作煩忙之餘,早上我一定會去游泳,維持健康的體能狀態,更重要的是,我把以前愛吃肉的習性戒掉,現在變得愛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蘋果,每天一定至少一顆蘋果。不過說到這個蘋果,我看過很多人都帥氣的在牛仔褲上擦一擦,接著喀擦一聲!大口咬下去,殊不知,長久下來卻把農藥給吃進肚裡,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儘管果皮含有豐富的營養,但因農民在蘋果生長期中使用了各種農藥果皮上與蒂的凹陷部分一定會殘留一部分的農藥,所以在這邊也要建議大家,蘋果的時候,一定要削皮,將蒂切除,才能真正輕鬆養生沒負擔。


除了健康養生,也要省錢生活。在公司我也很鼓勵員工們能帶便當,一個禮拜每天帶便當就可以獲得50元的獎勵,帶一個月有70元…其實主要的目的除了是換個方式獎勵員工們外,也可以傳達簡簡單單的飲食生活,健康省錢料理在家做。例如說在家做飯時,燉肉有時會加糖來代替味精,或是為了要平衡醬油的死鹹,但這時候只要將糖換成神奇的料理秘方醇米霖(米淋Mirin),滴個幾滴就能讓肉質鮮嫩柔軟、增加香氣與光澤度;或是吃泡麵時滴個幾滴,會有意想不到的好味道;吃沙拉的時候,高熱量的沙拉醬換成低脂健康的翠綠鮮和風沙拉,內含天然柚子口味,在炎熱的夏天也能胃口大開,清爽自然。如果你也常常在家下廚,你也能發現許多令人驚奇的料理奧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