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常在想,什麼樣的好味道可以令人陶醉、深植人心?什麼樣的食物能留住每一個味蕾記號、童年回憶?前陣子當我經過位在重慶北路與南京西路交叉口的台北圓環時,我想起了「台北肉圓」,別懷疑!真正好吃的肉圓不在彰化、也不在台中,我所懷念的好吃肉圓,就在台北圓環的位置,但這消失的好味道已經遺失了……因此,我非常渴望有一天能夠在攤子上再次吃到記憶中如此美好的滋味。說到這邊,其實我覺得台灣的美食非常可惜,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但攤位給人的觀感卻如此不潔淨。我常鼓勵很多想要創業的年輕人,其實只要有心,從生活中出發,去挖掘那消失的好味道,並細心研究、不斷嚐試,就好比循著我對台北肉圓的味覺記憶,有機會將它重出江湖,轉變成高級乾淨的攤子,這也是另一種創業方向的思維。


   這又讓我想起之前跟幾個同仁到大陸,去一家賣湯圓的店,結果一端上桌發現他們的湯圓好大一顆,吃一口更是訝異,裡面不包芝麻、也沒有花生,更不是包肉的餡料,而是蘿蔔絲,這也給了我好大的靈感,因為誰說湯圓一定只能包那些普通的餡料,就像榖盛就將有神奇保健功效的的紅麴結合在各項產品中,包括紅麴醬、紅麴酢、紅麴醬油、紅麴香腸、紅麴咖哩等這就是一種口味創新的表現,因此很多時候不要排斥嚐試,從日常生活中都能發覺驚喜配方,找到料理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