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封閉的傳統行業轉變成開放性的產品,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將傳統古老的酢以創新多元化的方式,衍生許多產品,產品開發越多,靈感也相對的越多,而用途也就越廣,目前我們已開發上百種的商品,整個過程就好像做實驗一般,再從過程中以傳統為中心摸索出新的方向。


    就連果醬,包括桑椹、鳳梨、梅子等果醬系列,我們也結合了酢與米霖,創造出自然又令人著迷的風味。就算被人嘲笑,也決不妥協地選用品質精良、價位較高的水果作為果醬的材料,我心中認為這就像是生態圈的循環,因為價格高又需求量大,我們的農民相對也能生產出品質較好的水果,反之,如果一昧的縮減成本,不但商品品質不佳,農民更難以保證品質的優良。如此長期的配合下,不僅兼顧了雙方利益,更能進一步的讓消費者享受到風味絕佳的優良產品。


現在正在日本東京農業大學就讀釀造學系的兒子,最近還跟我要了幾罐愛吃的果醬要我寄到日本給他,或許是從小耳濡目染之下,對美食料理一樣產生濃厚的興趣,但是我從不會勉強他去做不喜歡的東西,給他自由發揮的空間,就像有些食物並不是每個人都愛吃,也就不用勉強人人都一定要吃下去。我也經常告訴他,在平常生活中去實驗,多嚐試,必能從這些寶貴的生活經驗中碰撞出新的東西。當然也建議消費者平時多逛逛傳統市場、超市,去發現一些特殊或少見的食材或是具有CAS認證的食品等,像是最近我發現的布袋的地瓜、無菌的木耳都讓我十分的興奮,沒有限制、沒有遊戲規則,隨心所欲發揮想像力,加加看配配看,變化出獨一無二創新的料理或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