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咖哩飯算是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一道料理,因為方便、快速又好吃。今天,六點多出門買菜的途中遇到同事,站在路邊就聊了起來,回到家都已經7:20了,不過弄一弄,8:00就開動啦!


來看看做法吧!

起油鍋,先把馬鈴薯丁和紅蘿蔔丁炒軟。

加入洋蔥丁拌炒。

加入900cc的自來高湯。

煮滾後就要放入咖哩塊了,今天用的是穀盛紅麴咖哩」,MIT的喲~

精選肉桂、丁香、薑黃、茴香、荳蔻、胡椒...等數十種天然香辛料,並添加優質紅麴調製而成,無添加味素更是美味與營養兼具。

一拆開來,讓我有看到喜年來蛋捲的錯覺,真的很像吼?

咖哩塊看起來是黃黃綠綠的,今天煮的量只用半塊即可。

丟到煮滾的湯裏,跟蝦子一樣馬上變色耶,紅紅的正方形,猛一看很像鴨血啊,哈哈。

一直攪拌至咖哩塊完全融化。

關小火讓它繼續滾,另一個平底鍋準備來炒雞腿肉。

這是一回來就先醃的帶皮雞腿肉塊。醃料有:醬油、白胡椒粉、紅酒、太白粉。

放到平鍋底中半炒半煎至八分熟。

放到還在滾的咖哩湯中。

最後再放上滿滿的高麗菜。

到此已經可以算是大功告成了,看看這料多味美的一大鍋咖哩。

想到包裝上寫著中辣,三小可能會哇哇叫,於是拿出冰箱裏的鮮奶油倒下去。

最後成品在此。口水流下來了嗎?很簡單,你也可以做做看!

說真的,其實吃不太出來加紅麴有什麼特別的口感,可能因為我又雞婆的加了鮮奶油,也沒能感受一下中辣是會辣到什麼程度。另外,包裝若能分裝成兩小包比較好,像我們一家五口,用半塊就夠了,可是沒用完的那半塊已經曝露在空氣中了,不知道要怎麼保存比較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