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素人」當道,舉凡各個歌唱選秀節目,只要你會唱、敢秀、有觀眾緣,素人也有靠近夢想的一天成為明日之星。在料理界也不例外,就算你不是唸餐飲科系、沒有背景,但是你有天份、有熱忱、有興趣或是肯願意學,想要成功創業開店並不是難事,然而創業最難的部分,就在於有沒有理性的全盤評估。


前些日子,一個網友曾留言說想做小生意賣賣烤羊肉串,我認為在不景氣與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其實想創業也不是沒可能成功,而是各個環節有沒有去考量,有沒有去接納其他的聲音、意見,而非一股腦的衝動創業,貿然的投資,這樣成功的機率並不高,尤其是初次創業者,如果盲目的投入創業市場,陣亡率相當高。


以羊肉串為例,要決定賣哪一種口味?是日式、新疆還是美國等….?要以什麼樣的價位來販售,低價還是走高質感路線?客層對象是誰?要在哪裡賣?東區?學區?店面還是攤販?每一個環節都息息相關。假設要在南部開個擺個小攤來賣,高價就行不通;或是可以考慮改裝一台車作為烤肉串的攤販車,以喜好新穎、創意的年輕人客層為主……


不管如何,能夠做越深入的市場調查,越能夠精準地掌握顧客群的需求,畢竟創業屬於高風險的投資活動,一定要全面性的評估過後,並找出自己的競爭優勢,素人也會有機會出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