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寒流來襲,實在冷到不行,但是天氣冷颼颼,一點都不想到火鍋店門外吹著寒風排隊限時吃鍋,其實,在家自己煮火鍋真的既方便又健康,而且口味變化多端,想吃什麼就弄什麼,還可選擇品質好又美味的各式火鍋口味,像是日式傳統的壽喜燒就是一個看似有難度,但卻是個可以讓你輕鬆在家料理的鍋物,好吃的撇步很簡單,快看下去就知道囉~~

 

撇步1 洋蔥代替日本大蔥

日式傳統的壽喜燒中有放大蔥,但台灣很難買到,所以我建議利用洋蔥來代替,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好味道。第一步就是熱油鍋,把切好的洋蔥入鍋中拌炒,要注意要不斷的翻炒,直到洋蔥變半透明變黃、香氣出來即可撈出。

撇步2 大量白菜為鍋物主體

將大量白菜洗淨後,切成適口大小,取適量舖在鍋底裡,成為壽喜燒的主體,因為白菜會出水,將甜份釋出後就會有甘甜的口感,是吃壽喜燒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撇步3 所有配料一起入鍋吧

再將炒好的洋蔥也一起放入鍋中,再擺上喜歡的配料,例如豆腐、魚板、金針菇、蒟蒻等,通通放進去後,加入穀盛現成的壽喜燒醬及水就可以開始加熱了~~~醬與水的比例就依個人口味而定,太鹹就再加水即可。如果沒有買壽喜燒醬,也可利用醬油、味霖與水來調配,也會有壽喜燒的口味喔!

撇步4 湯汁不要丟 可另做蓋飯
最後剩餘的醬汁可不要丟棄喔!它可是全鍋的精華,這時只要打上一顆蛋,快速攪拌一下不要煮太熟,淋在飯上就成了好吃的日式蓋飯囉。也可將剩餘湯汁的渣渣濾乾淨,再放到冰箱保存,就成了下次使用的壽喜醬汁了囉!

arrow
arrow

    koku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